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一个云平台,织就政务服务“一张网”

2018-04-20 17:49:5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杜氏木业实现生产线设备互联互通。 余晓勤 洪悦 摄

再造审批流程,推出集成服务

走进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精简后的37个窗口并非以部门分门别类,而是以综合功能来区分。按照事项关联度和办件量,这里分成企业注册登记及后置审批、投资项目审批、交通综合事务、人社事务、医保业务和其他社会事务六大功能区。

“群众和企业来办事,无须再找部门专业窗口,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如投资项目审批综合受理区有9个窗口,涉及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现在有了数据共享,一个窗口就集成所有服务,群众和企业可到其中任何一个窗口办理,后台同步联合审批,群众办事平均等待时间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魏成和说。

“最多跑一趟”成了南平办事新常态。据统计,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布三批“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事项共计884项,“最多跑一趟”事项741项。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由申请人原来的至少要到9个窗口跑24趟压缩到1个窗口跑8趟,企业设立登记由申请人到2个窗口跑6趟压缩到1个窗口跑2趟。

不仅跑腿次数少多了,提交的材料也“瘦身”了。由串联审批变成并联审批后,只要提交一份材料就可,无须每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从去年11月开始,一些事项连一份材料也无须准备了。只要凭公民身份证号、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办事识别号,一号申请,电子材料共享体系马上打开方便之门。

据悉,电子证照库启用后,投资项目审批从项目立项到施工由原来提交107份申报材料减少到71份。企业设立登记由原来提交31份材料减少到24份。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