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一个云平台,织就政务服务“一张网”

2018-04-20 17:49:5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通过建设“放管服”云平台,在全省率先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让群众、企业“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

南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放管服”信息化试点。图为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雷羽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近日,南平华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董秀霖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建设项目审批手续,这里的变化让她吃惊:过去是住建部门、土地部门和规划部门连轴转,现在无须挨个窗口等候,只要在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窗口交材料就可以了。而且,有了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办事识别号,只要刷一下该号码,许多申报材料无须再准备,从电子证照共享库提取即可。“一份材料,一个窗口,现在企业办事确实方便多了。”董秀霖由衷赞叹。

赞叹的背后,正是南平“放管服”云平台带来的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利用平台打通数据壁垒,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形成政府服务“一张网”,解决政府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