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避雷器带电测试工作

2018-04-20 09:0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建 林丽)闽北山区多雷,特别是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强对流天气雷击暴雨的频繁袭击,对延平区电网设备构成严重威胁。为了确保广大百姓安全用电,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了检修试验技术人员,对全区10座变电站的避雷器进行带电测试,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

据悉,氧化锌避雷器在电气设备运行中的作用尤为重要,避雷器是能释放电力系统操作过电压能量,保护输电设备瞬间过电压危害,又能截断续流,不致引起系统接地短路的电器装置。该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开展避雷器带电测试工作,带电测试作为状态检修获取即时数据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测量分析数据的特征量对避雷器的可靠性及设备状态进行预测,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有效发现避雷器的早期缺陷,减少设备的停电时间。

试验人员在避雷器带电测试过程中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设专人监护,对作业过程中的危险点进行详细分析;同时认真检查阻性电流、相位角、基波电流峰值等每一特征数据,认真做好每一座变电站避雷器的带电测试试验,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和缺陷,确保了变电设备在雷雨季节安全可靠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