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全力推动“清新福建”品牌走向世界

2018-04-19 10:23: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清新福建”品牌国际化

“让‘清新福建’品牌走向世界,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福建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将从品牌国际化的战略高度,积极谋划“后金砖”时代的“清新福建”品牌营销,注重突出“清新福建”品牌文化内涵,提高“清新福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福建将借助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美国等海外旅游推广中心,开展国际旅行商踩线、精品旅游线路策划等活动,新设立3个海外旅游推广中心,建立“清新福建”常态化推广机制,精心汇编福建旅游海外推广素材,将福建旅游“429”和《走进天外飞碟的世界——福建旅游的十个国际故事》列入全省公务出境出国人员《应知应会手册》,讲好福建旅游海外故事。

为了进一步强化境外市场拓展,福建将积极拓展马来西亚、日本等十大客源国市场,实施海外推广“8个100计划”(即培养100名国际旅游大使,100对国际友城,100名外国记者,100名驻外使领馆官员,100名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100家旅游龙头企业,100名小马可·波罗成长计划,100家主流媒体)。突出“海丝”营销主题,充分发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平台作用,继续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组团赴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开展旅游推介,提高“清新福建”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推介的过程中,福建积极创新营销方式,注重从外国游客视角,科学分析和把握旅游消费需求,利用国外的当地资源和当地名人特别是影视明星来推介福建旅游,提升“清新福建”品牌国际营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此次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旅游推介现场,福建就邀请了当地闽籍华人推介自己的家乡,让现场嘉宾深切感受到“清新福建”旅游的独特魅力,反响强烈。

港澳台市场是福建省最大的境外旅游市场,占全省入境游客人数的60%以上,福建将在持续巩固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港澳台“清新福建”旅游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策划“一程多站”精品线路,细分游客群体,实施精准营销,推动“清新福建”品牌走进港澳台景区、社区、校园。完善入闽研学旅游奖励措施,吸引更多港澳台同胞特别是青少年赴闽旅游。(吴健芳 李金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