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全力推动“清新福建”品牌走向世界

2018-04-19 10:23: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造品牌营销宣传矩阵

为了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福建将坚持整体形象推广与旅游产品营销并重、传统手段与新媒体并用,形成福建旅游营销矩阵,构建立体化、多元化的营销网络。

这两年来,福建省旅发委注重顶层设计,以“清新福建”品牌为统领,抓好福州、厦门、泉州等城市品牌,推动重点旅游县市建设目的地旅游品牌,逐步完善旅游景区品牌体系、旅游要素品牌体系和节庆活动品牌体系,形成“清新福建”品牌矩阵;以塑造品牌形象、构建品牌体系、整合联动推广三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强化“清新福建”品牌建设,注重“清新福建”的人文内涵挖掘,提升福建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各地也在不断加强使用“清新福建”标识的意识,强化“清新福建”品牌的全域推广,做到“清新福建”标识与各类公共场所的有机结合,“清新福建”标识随处可见。

继续深挖“清新福建”品牌文化内涵,构建“清新生态”“清新人文”“清新美食”“清新好礼”等多元要素组成的“清新福建”品牌宣传体系,推广“清新福建·闽式生活”“福建·生活的艺术”等宣传要素。开展“清新福建·十全十美”评选活动,系列推出十佳景区、十佳美食、十佳好礼等,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将“清新福建”品牌形象化、具体化,让“清新福建”看得见、摸得着、吃的到,让“清新福建”更加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旅发委还高度重视新媒体运用,积极打造“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用好微信微博等载体,通过“网红”“大V”、名家、段子写手讲好福建旅游故事,持续炒热“清新福建”旅游歌曲;建立“清新福建”品牌标准化营销体系,规范推介操作流程,国内重点宣传福建旅游“429”,国外重点宣传“8T1M”九大独特元素和讲好十个国际故事。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游客的旅游需求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福建积极细分目标市场和游客群体,施行“滴水灌溉”式精准营销,做到一地一策,一人一方。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制订个性化的推广方案,有效实施精准营销,吸引更多潜在游客走进“清新福建”,感受八闽文化,体验秀美山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