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春耕春种

2018-04-18 17:07:26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是建瓯地区农忙和雷雨天气的高发季,针对这一季节的用电特点,更好地服务当地春耕生产,4月15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低压线路及配变进行全面特巡,并且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春耕春种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据悉,因春季早晚温差较大,多阴雨天气,对电力设施的可靠运行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严防错误用电引发触电伤害,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清理树障,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密监测村社配变台区负荷,细化抢险抢修应急措施。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群众春耕用电,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免费提供用电服务咨询,了解农户春耕春种用电需求,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合理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对辖区内涉及农业生产的40余台农村综合配变、100余台农业排灌配电箱进行了巡检,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用电用户开展了故障点排查,义务检查维护播种机器和农排用电线路。同时,该公司已备好抢修车辆、物资、人力等,遇到抢修随叫随到,全力确保农民春耕生产供电。(陈仲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