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正是春忙时

2018-04-18 08:57: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建瓯市亿米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在小松镇定高村进行插秧作业。该合作社流转土地1485亩,以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为目标,积极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使用,提高种粮效益。 (卢国华 摄)

眼下正是葡萄果穗管理的关键时期。15日,在建阳区水吉镇黄家店村山溪葡萄专业合作社葡萄园里,果农给葡萄打顶抹芽,摘去副穗和过长的穗尖,促进果穗生长发育,保证果品质量。 (周心婷 徐祖建 摄)

14日,政和县江上村村民吴胜恩在给果园里的樱桃疏果。江上村根据周边地区水果分布情况,差异化种植樱桃、火龙果、蓝莓、百香果等水果500多亩,带动村民增收。 (徐庭盛 摄)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幅幅春忙之景。机械化耕作、特色化种植,求优质、求高效,广袤的闽北大地上,孕育着现代绿色农业的勃勃生机和希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