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以活动促全域旅游发展升级

2018-04-18 08:44: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场樱花文旅节,为一个邵武大埠岗带来了超过6万的游客量;一场美食民俗文化节,为延平区高铁北站吸引游客超过10万人次,让“中国百合之乡”旅游知名度大大提升;针对春季旅游市场建瓯先后推出“玉山梨花旅游节”、“南雅桃花旅游节”和“水源小吃民俗文化节”,丰富了建瓯的旅游产品……

昨日,南平市旅发委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市各地共开展了二十余场旅游营销活动。这些活动既是集美食、民俗、农产品和乡镇风采展示的盛会,更是大武夷旅游在营销方式转型和升级的一个写照。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带来,单纯的传统营销方式,越来越不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新需求。

探索,从未停歇。整合各方资源,借助活动进行突围:将各种节庆、赛事、主题活动项目化;将扁平化的宣传,转化为多渠道、立体式的推广;将纯粹的活动宣传,转化为涵盖各大旅游要素的整合型营销。

南平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以来,遇到各地举办的相关活动,市旅发委第一时间抛出的问题是——如何将旅游元素自然融入,并且发挥活动的边界效应?如何实现活动结束后成果仍持续发酵?一改传统的营销理念,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尝试,多与有关部门互动,发现借助活动将“吃、住、行、游、购、娱、康、体、疗”进行有机融合;通过对各地举办的活动进行系统整合,则有利于大武夷旅游资源整体展示推广,这对撬动全域旅游发展升级有明显效果。

据了解,在已经举办的二十余场活动中,不乏通过社会化模式运作的活动,这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邵武市旅游营销的转型路径。改变传统活动赛事由政府主导运作的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将活动项目化,既调动了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也有助于项目的持续性。

该负责人说,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旅游活动、赛事的策划实施,丰富旅游活动,也是一种创新营销的模式。传统的异地旅游推介不仅有效宣传的面比较局限,而且成本高但效果往往很难界定。如若通过各类大型主题活动的举办,不断强化和延续变成固化产品后,则是为城市增加了新品牌、新名片。她表示,对于这样的营销手段,还将不断地探索和提升,使之更符合大武夷旅游产业发展和升级。(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