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以后还会这样做!”

2018-04-18 08:23: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遇见同学被车撞倒在地,好心相扶却被对方家长误以为是肇事者,所幸监控录像还原真相。助人为乐却遭误解,但黄溢帆同学说——

“我以后还会这样做!”

“……希望同学们以黄溢帆为榜样,做雷锋式的好少年!”4月9日,浦城县莲塘学校举行了国旗下的讲话,该校六年级同学黄溢帆受到了表彰,因为不久前他的一项举动为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好心助人,却被误会

3月12日中午,黄溢帆放学经过莲塘路口时,看到前面一位同学被三轮车剐蹭倒地,而三轮车驾驶员却浑然不知,扬长而去。黄溢帆连忙将自己的车停放在路旁,上前扶起受伤的同学,并留在原地等候该同学家长。

受伤同学张小明(化名)的家长得知情况后匆匆赶到,将孩子送到县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事后,张小明家长询问得知,孩子是被后面的车辆撞倒在地,也没看到肇事者是谁。

第二天早上,张小明家长来到学校了解事故情况。但当时在附近的同学都没看清谁是肇事者,只看到黄溢帆扶起了张小明。

会不会就是黄溢帆撞的?张小明家长心存疑虑,“如果是他,那么他将要承担这起事故的医疗费用。”

由于黄溢帆从小听力受损,语言表达不够顺畅,老师只好将黄溢帆的妈妈也请到学校。在询问过程中,黄溢帆的妈妈了解了当时的情形,并告知对方,儿子只是好心去扶同学,不是肇事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