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拾金不昧好少年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04-17 16:26:5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拾金不昧好少年——李海龙

“谢校长,你们学校有一个学生在我们银行门口捡到了500元钱,交给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通过监控找到了失主。这样的学生要好好地表扬。”4月16日早上,邵武市 实验小学谢校长接到建行行长打来的电话。随后,学校通过各班班主任的询问与了解,终于确认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是四(六)班的李海龙同学。

据了解,4月11日下午上学路上,李海龙同学在五一九路建行门口捡到人民币500元。想到失主丢失了钱一定特别着急,他便在原地等候。在上课时间快到了又没有等到失主的情况下,他想到建行门口有摄像头,就把钱交给了建行工作人帮忙联系失主。而事后他只是和妈妈简单地说了这件事,并没有告诉其他人。直到电话打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这件事。

4月17日上午,学校利用课间操集会表扬了李海龙同学,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实验小学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也是多年来,学校开展“立德教育”的结果,学校将抓住这一教育契机,深入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争做一个文明向上、努力进取的好少年。(吴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