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科学调度 施工“加速度”

2018-04-17 17:0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 吴勇君)浇筑大坝,焊接边坡,运送砂石料……近日,在浦城县忠信镇王家洲水库项目建设现场,40多名工人正在水库主体工程上忙碌着。远远望去,这个浦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已经出具规模,甚是雄伟。

王家洲水库位于忠信镇,此处是三江源头,水注闽江、浙江钱塘江、江西信江。王家洲水库的建立,对三省的水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水库坝址以上流域面积73.6平方千米,水库正常蓄水位413米,总库容2093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灌区供水、防洪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

“由于水库施工范围大,难度高,所以我们施工现场总有120多人,其中技术人员就有十多名,工人现在分为两班日夜赶工。”项目技术主管罗优良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约三分之一,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就可以全面竣工。“为了确保工期,我们连过年都没有停工,最近是施工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也配套投入了更多的机械和人力。”罗优良说,雨季和汛期马上到来,他们已经做了全面的准备和各种预案,确保工程质量和速度。针对春季雨水多的情况,施工方采取做好排水和边坡防护等措施,同时注意降低原材料的含水量;针对汛期将近的情况,施工方则通过科学计算提前预留了部分坝体不施工,让洪水从缺口通过,确保安全度汛。“通过科学的调度,我们在汛期和雨季也能保证进度。”此外,忠信镇也配套成立了项目服务团队,全力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机械调配、生活保障等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施工“加速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