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德兴纸业:让26万吨废纸“重生”

2018-04-16 17:2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 吴勇君)近日,在浦城县浦谭工业园德兴纸业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我们正在抢抓有利工期抓紧施工,目前项目进度都按时序进行,预计10月底可以投产。”公司负责人张德沂告诉记者。

浦谭工业园定位生物产业及高端化工产业,浦城县德兴再生纸业有限公司去年10月正式入驻动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20万吨再生纸,产值可达6个亿。

虽然是新建项目,但德兴纸业可是浦城的老牌企业。“我们是从仙阳镇渔梁村搬到浦谭工业园的。这一搬,既搬出了发展空间,也实现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中长期规划。”张德沂告诉记者,1999年,德兴纸业作为招商项目落户浦城县仙阳镇渔梁村,投资700多万生产再生纸,可算是当时的大项目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原先仙阳的场地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发展需要了,加上环保及技改要求,我们在县里的引导支持下,决定在浦谭建设新厂区,并对原厂区进行整体搬迁。”德兴纸业新厂区占地140亩,是原先厂区的近5倍大,加上园区配套的污水处理厂、集中供水、热电联产等设施,企业的发展无疑更加有利。

“德兴纸业主要是利用先进工艺对废纸进行加工,生产用于食品及数码产品包装的瓦楞纸,有利于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十分符合园区发展定位。”县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会先从各地废品站收购废纸作为原料,然后通过打浆、压制、卷纸、烘干等工艺,制成符合要求的再生瓦楞纸。“我们企业相当于一个大的废纸处理站,由于废纸使用量较大,我们的收购范围覆盖周边许多县市,正好利用了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际的地理优势。”张德沂说,企业投产后每年大约需要收购26万吨废纸,而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塑料和铁钉等废料,企业也会建立配套的塑料制品及金属制品加工设施,确保这些废料得到充分的利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