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耄耋老人跨省探亲迷路 热心民警及时救助找到家人

2018-04-16 16:2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陈玲玲)90岁高龄的李大爷跨省从浙江来到建瓯看儿子,4月15日早晨,老人出门溜达时迷了路,所幸遇到正在执行公务的民警,在民警热心救助下,当天,耄耋老人被家人接走。

当日早晨5点,建瓯市公安局芝山派出所民警正在建瓯城区办理一起案件,看到一位古稀老人在路口不停徘徊,这个时间点不是晨练的时间,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迷路了。为保证老人安全,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老人操的是外地口音,口齿不清,无法正常沟通,一着急,老人什么都不记得,身上又没有任何证明身份得证件。民警耐心拿起笔一笔一划写字给老人看,询问他儿子的信息,没想到老人记得儿子的姓名。

民警马上联系到老人儿子居住地的管辖派出所,此刻,老人的儿子不仅报警,也正着急四处寻找失踪的父亲。得知父亲找到的消息,其风尘仆仆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后激动万分,对民警热心帮助感激不已。当天老人由其家人接回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