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春茶保电工作

2018-04-16 16:11:01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2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武夷星茶厂,为该企业的配电设备、生产车间用电线路再次进行全面的“体检”,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用电。“少了烟熏味儿和灰尘。”当地龙头茶企武夷星茶业的制茶师傅黄智超说,“如今采用电气化设备加工的茶叶,与以前用煤、木柴加工出来的茶叶相比,品质天差地别!既环保无污染,设备自动控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该公司计划投入资金972万,用于星村镇、兴田镇等4个乡镇共54个制茶台区的用电改造,通过变台增容、新增布点等方式,改造制茶台区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细等突出问题,解决重载配变,满足春季制茶用电需求。 

为保障春茶制作用电,该公司通过对35千伏星村变新增临时主变,并在临时主变接入10千伏枫林线,切割10千伏黎源线、10千伏前兰供电负荷,解决35千伏星村变、35千伏红星变与10千伏黎源线重载问题;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10千伏桐木线退出双向调压器,转为江西铅山公司供电,10千伏茶场线025杆后端转10千伏杜坝线供电,有效解决低电压与重载问题。同时,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全市变电站、输电线路、制茶台区开展特巡,重点检查电容补偿装置、隔离开关、线路卡脖子、树线矛盾、用电安全等隐患情况。并应用采集系统,对制茶配变、配电室断路器、分支开关、电缆分支箱等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及测流工作,一经发现危急缺陷,及时消缺,预计在4月15日前完成所有制茶配变台区特巡工作。

为服务好茶企,该公司营销部计划在4月16日全面开展“与客户面对面”活动,以领导班子挂点形式走访茶企,根据制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电特性和风险防控重点,完善基础信息管理,建立常态化服务对接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为其量身定制的《优化用电建议书》,派出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助力企业节约生产能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并组织“春茶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市各制茶乡镇,向茶农发放安全用电提示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义务检修炒茶设备及用电线路,开展“零距离”供电服务。

以电代燃,科技注入,让武夷山市茶产业更洁净更现代,促进了武夷山茶叶品质的提升,目前武夷山各乡镇、街道及农茶场正有针对性地建设茶叶加工集聚区、无烟低炭茶区,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推动茶叶加工从分散型向集约型转变,切实提高茶农的积极性,提高茶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龙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