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广发证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8-04-16 14:3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与广发证券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投行、FICC(固定证券收益、货币及商品)、跨境金融、托管业务、三方存管、销售渠道共享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共同优化银证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与广发证券将在继续深化传统银证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彼此专业优势、创新优势、集团优势,围绕客户资源共享、渠道资源对接、资金资源互助、跨境业务联动、投行资源互荐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共同打造多场景、多业务、跨市场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强化新型银证合作模式。

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兴业银行围绕客户需求,与广发证券及其主要子公司广发基金等在授信、资金业务、资产业务、FICC等各项业务合作突破1500亿元。

目前,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已经成功对接兴业银行银企直联系统,兴业银行将免费为其提供资金集中管理服务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兴业银行为广发证券及旗下子公司提供托管、产品代销等服务,为广发证券扩大发展提供助力。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立行三十年来该行从偏居一隅的地方性银行发展成为了资产规模超过6万亿的主流银行集团,在金融市场领域有着深厚的客户基础与业务基础。目前已与国内1128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覆盖率达94%,合作范围涵盖资产、负债、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领域,擅长为实体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把握经济转型升级、金融加快改革开放趋势,该行近年来积极推进FICC、投行、资管等业务发展,直接对接企业客户,进一步简化交易结构,为企业融资“去链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目前集团总资产规模已超 3500 亿元,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十大券商行列,资本实力及盈利能力在国内证券行业持续领先,总市值居国内上市证券公司前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