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从一片荒地到热门景区,从人迹罕至到游人如织—— 建阳“花花世界”破茧成蝶

2018-04-16 08:15: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月,春和景明。建阳区考亭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百花齐放,果香四溢,鸟雀清鸣。这看似自然风光,实则是精心筹划、深耕细作,以“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旅游的“美丽”成果。

依托优势发展乡村旅游

昨日傍晚,市民林先生来到建阳“花花”世界,沿着花海彩虹小道漫步,看着一望无际的彩色花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禁感叹:曾经的荒芜之地,现如今变成世外桃源。

2017年3月,花花世界景区成为建阳区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无论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还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都上了一层台阶。

从一片荒地到热门景区,从人迹罕至到游人如织,短短几年,建阳“花花世界”破茧成蝶。

景区距离建阳城区仅3公里,交通便利,依托考亭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将农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将农业、农事活动向休闲娱乐转化。2010年,引入企业建设苗圃基地,组建“家庭农场”,大量种植银杏、紫薇、美国红枫等十余种珍稀树种进行绿化,成片种植向日葵、油菜花等特色植物花卉,优美的花海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2014年,景区引入资金加大投入,开始经营四季瓜果蔬菜采摘,种植了草莓、蓝莓等十余种可供游客采摘的农产品,同时发展养殖业,建设水乡渔村。园林花卉种出了各种各样生动的图案造型,形成了以休闲观光农业园为主的大型农场,吸引了大量游客。

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

2017年,建阳举全区之力建设众多旅游新业态,构建旅游新格局,不断完善花花世界景区基础设施,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景区继续扩大农场种植面积,建设花海彩虹小道、生态停车场、形象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

此外,为提升旅游品质,匹配景区日益增长的游客量,满足游客多种需求,建阳“花花世界”斥资3.1亿元,完成20多万株林果花苗的种植,打造集养生、休闲、娱乐、观赏、体验、文化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同时,为游客提供以花为主题的各种休闲活动及特色食宿,让游客可以赏花海、住花屋、喝花茶、吃花餐。另外,景区还建有萌宠乐园、跑马场、演艺广场等,园内定期举办各种表演与比赛,将体育竞技与旅游相结合,增强游客体验感。

“我们还将打造商业综合体,进一步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目前该项目已在规划中。”建阳“花花世界”董事长陈青梅介绍。

仔细打磨“亲子体验”名片

建阳“花花世界”讲究亲子互动体验,为了将美景与亲子互动体验相融合,景区以慢游、亲子游等集融入式、体验性于一体的旅游形式为主,选择了“亲子体验”这张名片进行仔细打磨。在建盏区,家长与孩子可以共同体验建盏拉坯技艺,实地了解建盏烧制过程;在花博馆,可以共同制作花花糕点,品尝自己动手制作的花餐,一同享受烹饪的乐趣;“花花世界”的开心乐园更是成了亲子乐园,一家人一起游玩,欢笑声阵阵。

与此同时,建阳“花花世界”还推出了“研学之旅”活动,孩子可以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花花世界”参加研学旅行,寓教于游。通过种植花草、共绘百米画卷、手工DIY制作等各种活动,让孩子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增长知识,开拓艺术创造思维,提高自主动手能力。

“我觉得研学活动非常好,而且在研学过程中导游全程陪同讲解,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亲近自然,学习到更多知识。”建阳区文昌阁幼儿园园长王琳说。

☉周心婷 王柳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