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全国文明单位福建邵武华电公司“女职工家风”讲堂开讲

2018-04-13 15:01:4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1日,全国文明单位福建邵武华电公司电教室内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循声望去,原来是“女职工家风”讲堂活动正在开讲中。

在主持人播放完一段家风短片后,家风讲堂正式进入主题。此次讲堂特邀安监保卫部周副主任,为在座的女职工们谈一些她对家庭的生活感悟。

“工会三八节前就约了我,我其实是很意外的,一是对自己获得去年的模范家庭感觉挺意外,觉得自己家没有'家风'之说;另外最主要的是自己怯场,害怕自己说不好。后来一想,其实能跟姐姐妹妹们聊聊天、谈谈婚姻生活感悟也是挺好的,所以今天我是来给大家做'反面教材'的。”在听完这么一段开场白后,讲堂的气氛已经被炒热了。周副语言活泼,用词接地气,很快就让大家对她所讲的内容频频点头认可。她从婚前及婚后的思想变化展开描述,用自己的亲身感悟告诉在座的女职工们,生活中发生问题、遇到困难,应该多多沟通,积极、勇敢地面对,用心用爱经营,携手互帮互助,困难总会过去的。

“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良好的家风在人们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是人们终身的财富,应当世代传承。通过开展此次家风讲堂活动,使大家从内心深处对自己的家风进行了思考,切实将“全国文明单位”的精神内涵践行并扩展至日常生活中。(谢梦倩 杨梦思 陈惠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