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下放工伤认定管理层级

2018-04-12 08:29: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委编办(市审改办)获悉,南平市于日前正式下放工伤认定管理层级,今后全市参保职工如遇工伤可直接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认定,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可直接做出工伤认定决定。

据悉,全市的工伤认定权限未下放到各县(市、区)前,存在着服务半径长、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办事多次跑腿等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实践中工伤认定机关和委托主之间“有权无责、有责无权”的局面。同时,给工伤职工、用人单位和受委托工伤认定机关参加工伤认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带来了诸多不便。工伤认定权限管理层级下放到各县(市、区)后,有效缩小了服务半径,进一步精准提升了行政服务水平,能更好地为工伤职工及用人单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今年,南平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运用“五级联审”制度,有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切实提高政府制度供给水平,进一步优化投资营商和发展环境。市政府经研究决定承接省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5项、调整9项,调整后,共保留市级行政许可事项256项;市级服务事项中,部分下放1项、调整4项,调整后,共保留市级服务事项388项。(卢国华 喻洁 洪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