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营长培训在延举行

2018-04-11 08:41: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4日—6日,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营长培训活动在延平区巨口乡九龙村举办。

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于2011年由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发起并组织,与法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联盟(REMPART)”和遗产地政府密切合作。组织者和志愿者由中、法两方共同组成,以遵循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原则为前提,强调遗产保护、参与再利用的专业性、公共性及遗产在社区中的重要性,在专业从业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传统建筑工艺、工具、材料,对工作营营地的文物建筑进行修缮、修复,或对传统建筑进行修复或重建。同时根据现代性的需求,注入新的功能及空间要素,力图通过工作营的模式提高参与者及社会的遗产保护意识,使遗产建筑成为遗产地社区新的社区凝聚力所在。

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至今已在中国的平遥、新绛、屯堡、麻朗、青岩、金华、苏州、同里等8地举办,共接纳营员约300人,向法国派遣学习遗产保护人员约20人。

今年初,中法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营长培训计划启动,培训导师有法国遗产保护工作营联盟主席玛丽·布鲁瑟、国际合作部部长法布里斯迪福;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秘书长丁枫、副秘书长阮一家等。巨口乡九龙村被确定为2018年的工作营地之一,将在7月开营。

延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留了较多的传统村落。近年来,该区编制保护发展规划,争取保护修缮资金,许多古村落原始风貌得以有效留存,全区现有中国传统村落4个、省级传统村落15个。(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