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团伙利用600余部手机售卖淫秽视频牟利被抓

2018-04-10 15:3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丁晨 吴良凯)近日,邵武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手机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缴获用于传播淫秽视频的600余部手机、10余台电脑和大量色情视频等涉案物品。

2017年11月,邵武市公安局昭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在某小区内的一间房屋里有大量手机。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初步判断是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立即向上级报告。邵武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对该房屋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控制吴某等5人,查获手机600余部和10余台电脑。随后警方抓获幕后老板梁某,而另一合伙人何某畏罪潜逃。

经侦查,民警发现梁某等人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团伙。梁某在2017年5月,拉上朋友吴某和何某投资50余万成立工作室。梁某和何某负责找场地,添置600余台手机、10余台电脑,并在网络上购买了大量微信号作为作案工具。吴某则负责具体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运营。他一方面雇来员工,通过定位“附近的人”等方式添加好友;一方面通过600余部手机向已添加的好友群发淫秽一小段色情视频,引诱网友发红包购买完整视频的方式进行牟利,每部视频的价格是5元到10元不等。短短几个月时间该团伙就非法获利6万余元。

目前,何某被邵武警方网上追逃。而梁某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近日被邵武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