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积极培育七类社区治理典型 完善社区治理工作

2018-04-10 08:16: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加强和完善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南平市积极培育七类社区治理典型,已有2.3万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微心愿”4382个,开展志愿服务5万人次。

南平市民政局在全市选取杨西社区、文宣社区、中南社区等16个社区,分别打造成党建引领型、网格化管理型、一站式服务型、养老助幼型、文化育人型、生态文明型、平安和谐型等七类社区治理示范典型,通过培育品牌特色示范社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社区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

目前,南平全市已建立社区综治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230个、村平台1631个;建立22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36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老人9万多人;创建“书香进社区”、“行走的课堂”、“微心愿公益课堂”、“文博社教”等一批公益文化活动品牌,组织活动57场,授课144课时,受益学员2720名。 (朱玲 陈文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