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举办首届青年人才回归·创业论坛

2018-04-08 17:2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孙婉卿)为进一步打造“回归工程”特色品牌,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助力家乡建设。4月4日,由邵武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邵武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团市委等共同参与的首届青年人才回归·创业论坛在邵武隆重举办,吸引了近千名高校青年代表和商会代表参加。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论坛通过播放纪录片《乡愁》、《筑巢引凤·回归》及金塘园区的推荐短片,唤起广大青年人才的思乡之情和返乡就业创业热情,随后,民革、民盟、农工党就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建设作调研发言,团市委发出青年人才回归的倡议,并对12名返乡创业的“回归之星”进行表彰并作典型发言。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积极投身新时代的洪流之中,在助力家乡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福建永晶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邵武市知名企业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等5所高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就定向培养、人才实训、用工调剂、转移培训、实践基地等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挥校企优势,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

会上共发放《邵武市企业人才政策》和《2018年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册千余份,汇总了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2011年以来出台的各类人才补助奖励、就业创业扶持等优先优惠政策,并提供49家企业2018年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招聘信息,涉及岗位500余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