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靓丽的“小红帽”,中解社区文明劝导队在行动

2018-04-08 15:2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 阎红艳)在顺昌中心城区,近日来市民们会发现各交通路口上出现了许多“小红帽”,他们身着红色志愿者小马褂,头戴小红帽,以笑脸引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搀扶老人过马路,维持着路口的交通秩序,成为顺昌街头温暖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悉,这些可爱的小红帽都是顺昌县双溪街道中解社区文明劝导服务队的志愿者,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建设文明、水美城市的号召,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城区环境,来自各行各业的20多名热心群众自愿报名组建了这支队伍,他们年龄跨度从30多岁到70多岁,每周一至周五利用空余时间在中解社区主要繁忙路口开展志愿文明劝导行动。4月以来,在他们的耐心、热情的劝导下,城区中心路段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人穿红灯、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现象明显减少,形成了全社会遵守文明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中解社区文明劝导服务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城市文明交通新风,监督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城市交通,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赋予了我县创建文明、水美城市新的内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