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清明防山火

2018-04-08 10:4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危标智)“线路巡视时要仔细观察,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漏掉。”4月5日至7日,正值清明祭扫高峰期,焚烧纸钱,燃放爆竹引发山火隐患等级高。为防止山火危及电力线路安全,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一班组织人员利用“无人机”重点对邵武市辖区公墓、陵园附近线路巡视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处置,确保清明期间电力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相对于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的范围扩大了,效率也提高了许多。”在现场,操作“无人机”的巡线人员向笔者解释道。“一个无人机巡视小组,半个小时就能巡视18基杆塔。如果发生山火,人员无需进入过火区就能实现对杆塔多角度检查,并将拍摄图片资料及时传回,为后期诊断及时送电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清明节前,该公司结合重点工作和电力线路布局,对火情易发、多发地段的电力设施实行定点排查,及时清理通道内的枯枝、杂草和树木,在上山路口安装防火警示标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全力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与政府、林业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区域火情信息。通过向群众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活动,倡导安全文明祭祀,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清明期间,该公司除了组织人工巡视线路外,还利用“无人机”重点对邵武市辖区公墓、陵园附近线路巡视监控,做到及时发现。落实应急值班工作,抢险人员、车辆、物资安排到位,确保在发生线下山火时能够迅速处置。同时,组织人员在公墓、陵园人员密集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防山火注意事项,倡导文明祭祀,提高民众防火意识。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对山火重点区域进行特巡65人次,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800余份,有力地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