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清明寄思 怀念俊波

2018-04-06 10:57: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缕缕清风,可否向天堂捎口信:俊波,人民怀念你。

几天来,陆续有群众自发到南平天湖陵园廖俊波墓地瞻仰,缅怀。青青石碑,镌刻着他的名字,一旁的罗汉松苍劲肃穆。

5日一早,民营企业家刁桂华专程来到廖俊波墓地祭扫。“很想念他,有好多话想对他说。希望廖副市长的家人能走出悲痛,开始新生活。”

刁桂华第一次见到廖俊波是在2015年年末的一个市长接访日,那时,刁桂华因公司相关权益受损走上了漫长信访路。“廖副市长听完我的诉说后,安慰我,答应会处理。果然几个月后,他了解清楚事情后,帮助我公司解决了许多困难。他改变了我的命运。”祭扫时,刁桂华特地带来了她公司产品新获得的证书,“廖副市长关心我们企业家,我特来向他汇报公司取得的成绩。”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几位学生到天湖陵园当志愿者,他们抽空来到廖俊波墓地悼念。“曾在报纸上看过他的事迹,他的‘樵夫’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天湖陵园馆长助理王莉例行巡山时,常会到廖俊波墓地看看。“这些天,他的墓地前总是摆放着不少鲜花,我们常来打扫,保持整洁,尽我们微薄之力表达对廖副市长的敬意。”

俊波精神永存,人民不会忘记。清明前夕,政和县的干部群众来到石圳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缅怀。廖俊波生前在这里担任县委书记。政和县党政干部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怀念。何辉全是政和县北京商会副会长,他专程从北京赶来。他说:“廖书记尽职尽责指导我们商会,我们很感动,今天特意买一束鲜花献给他。”

本报微信公众号专门制作H5,以简笔画的形式回顾了廖俊波的一生,4日晚一经推出,反响强烈,短短1天,已有近1500位市民在网络上为他献花。网友“人生!只有成败论…”说,不论你官多大,也不论你官多小,一个领导一个党员都是百姓心中的一盏灯……

廖俊波是南平成长起来的全国先进典型,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他虽然走了,但俊波精神与我们同在。他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与担当,中组部、中宣部先后追授廖俊波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3月,廖俊波当选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徐陆峰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