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

2018-04-05 07:07: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南平市红十字会和延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遗体捐献者胡祥兴的家中,看望胡祥兴的妻子陈彩香,缅怀支持医学事业研究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2017年7月25日,胡祥兴逝世后,他的妻儿遵照他的意愿将遗体捐献给福建医科大学作医学发展研究。“老胡2007年,就登记填写了志愿捐献的登记表。平时还动员家里的亲友也参加。”陈彩香说,“昨天,我作为捐献者家属到福州三山陵园参加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悼念活动,很有感触。现在,我也正考虑填写志愿捐赠的登记表的事情。”

遗体捐献,是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家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近年来,随着观念逐渐转变,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南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说,从2006年至今,全市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者114人,其中,实现遗体捐献21人,眼角膜捐献6人,器官捐献18人。(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