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八旬老翁意外走失 蓝天救援队员找回

2018-04-04 07:59: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分感谢蓝天救援队,是他们帮我找到走失的老父亲。”4月2日下午,家住政和城关的杨步振带着家人给政和县蓝天救援队送来一面“蓝天救援,大爱无疆”的锦旗。

今年85岁的杨陈康是杨步振的父亲,腿脚不方便。3月28日上午10时走失,家属发动亲戚从下午找到傍晚6点多,整个城区可能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周边乡镇的亲戚电话也打了,都没有消息。

“当时我们都急坏了,不知如何是好,我朋友知道消息后,告诉我可以找蓝天救援队帮忙,并提供了负责人电话。”杨步振的外甥女郑丽娟说。

3月28日晚7时09分,郑丽娟来到政和县蓝天救援队队部求援,请求帮助发寻人启事并帮助寻找。政和蓝天救援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发布寻人启事,通知救援队员。消息发布后15分钟, 27名队员集合完毕,他们携带对讲机、手电筒,分8个小组展开搜救。

同时,家属也向110指挥中心报案并请求查看监控,初步确定老人往消防队后山走。家属将此情况告知救援队,救援队及时调整搜救方向,从消防队后山开始搜寻。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13个小时,在漆黑的深夜,蓝天队员们打着手电再次进入山林、小路、废弃的房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3月29日凌晨一点半,搜救未果,队员们返回队部商讨着后续搜救方案。3月29日上午7时30分,政和蓝天救援队负责人接到线索,带领4名队员即刻赶往目的地搜救,20分钟后,找到走失老人,所幸老人并无大碍,救援队员和家属一起把老人背下山送回家。

据悉,政和县蓝天救援队自2017年3月筹建以来,已吸纳志愿救援队员43人,组织了9次大型失联人员搜救行动,成功搜救外屯古元、稠岭,石屯西津等地走失人员多人。(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