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公司:加紧农网改造 服务春茶生产

2018-04-03 17:0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赵宏涛 陈龙辉)4月3日,武夷山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黄柏村对10千伏黄柏线和当地低压线路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供电质量,保障春茶用电需求。

连日来,该公司对涉及制茶用电的线路、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优化停电检修计划,组织人员对制茶线路上的变压器、开关等设备进行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并结合检修计划更换损伤绝缘子、安装线路防雷接闪器。同时,根据往年农户制茶情况,组织“春茶保电服务队”,深入全市各制茶乡镇开展“零距离”供电服务。服务队向茶农发放安全用电提示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义务检修炒茶设备及用电线路;根据区域用电及季节性用电特点,对全市制茶用电提前做好摸底工作,对“卡脖子”线路、重载线路及重载配变进行相应改造。

据悉,该公司年初计划投入资金972万,用于星村镇、兴田镇等4个乡镇共54个制茶台区的用电改造,通过变台增容、新增布点等方式,改造制茶台区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线径细等突出问题,解决重载配变,满足春季制茶用电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