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闽江之源:呼唤雁阵归来——南平市“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推进回归工程”政协协商开展纪实

2018-04-02 17:19:15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回归经济号脉

半年扎实的调研后,2017年10月12日,召开重点协商会。

调研组组长卓立筑代表课题组作调研汇报,从4个方位为南平回归经济号脉,诊断出8类问题,提出14个方面的建议。

副组长郭翠莲认为要从税务缴纳、金融办理、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

“既要解决好‘引进来’的问题,又要处理好‘落下来’的问题,回归经济才会有雁阵效应。”有委员建议。

“许多企业家有回归意愿,但对南平的情况不了解,政府能与我们多沟通各类信息吗?”异地商会的代表抛出问题。

“你提得好,我们将及时改进!”南平市商务局局长当即表态,将开通并及时更新招商网站内容,加强与异地商会对接。

一条条建议,当场得到回应。

为归雁回巢助力

协商会取得积极成效。

去年11月中旬,南平市政府把政协协商意见细化分解,并作出全面部署:确定每名副市长联系一个异地商会,建立联系走访异地商会的常态工作制度;成立市回归工程领导小组,组建招商专员队伍,与异地商会主动对接;市、县两级对回归的项目和企业,实行全程跟踪,开展线上线下和律师志愿服务。

11月29日,南平市政府出台《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2017—2025)》。12月6日,《南平市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正式实施。

“家乡为我们回乡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浙江省义乌市闽北商会会长魏恭孙很是兴奋,“我事业的主战场虽然不在南平,但我愿意响应家乡召唤,不遗余力地推介南平。”

今年初,一批南平籍企业家受邀列席南平市“两会”。他们回乡参加盛会,出席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异地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共谋搞活回归经济、加快闽北发展之策。

南平正以饱满的热情,张开臂膀迎接在外乡贤的回归。(李子 叶善日 于玉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