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爱心捐献成分血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2018-04-02 16:3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献血是我们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多一个人献血,对需要血液的患者来说就多一点生的希望。”3月30日,刚捐献完血小板的延平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童鑫鑫说道。

据悉,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成分输血需求量日渐加大,其中机采血小板以其纯度高、副作用少等优点被临床广泛应用。但由于捐献血小板的人数有限,无法满足临床需求。

在得知血站有需求时,童鑫鑫第一时间就赶往中心血站。领取申请表,接受健康体检,进行抽血。从大学开始就参加了多次无偿献全血,童鑫鑫对献血知识更是了如指掌,参加工作后,他又走进了献成分血的行列。每当有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时,只要身体条件许可,他都积极参与,用自己的鲜血去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尽绵薄之力就能帮助到他人是件快乐的事情。”童鑫鑫说道。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近年来,该公司把无偿献血作为员工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载体,号召员工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博爱的社会正能量。滴滴热血,代表了该公司员工的点点真情,该公司职工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