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

2018-03-30 07:50: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9日,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一行来南平市延平、建瓯调研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省防汛办主任邓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延平城区防洪堤、延福门水位站、建瓯市徐墩镇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徐墩镇八字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瓯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在各调研点,吴文庆一行详细了解当地水文监测系统、雨水情监测网络、防洪排涝设施管理运行情况,防汛应急预案及应对措施等落实情况,在建瓯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听取了省、市防汛备汛工作汇报。

在实地考察和了解有关情况后,吴文庆对我省、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文庆指出,再过几天,福建省就将进入汛期,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麻痹不得、马虎不得、松懈不得。要落实责任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责任人要密切关注汛情旱情灾情发展变化,确保第一时间上岗到位、履职尽责。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好度汛准备。要突出转移避险,加强台风防御。要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山洪灾害防御。要严格水库管理,确保安全度汛,继续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重中之重,特别对小型水库、小塘坝,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汛期巡查值守。要做好防洪排涝工作,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