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依托名校资源 助力特色发展

2018-03-29 08:48: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8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在南平市高级中学举办了“意属殿堂”浙江大学意大利留学课程宣介会。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与高级中学负责人,以及学校艺体班师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

日前,南平市高级中学与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外语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浙江大学“意大利国家留学计划”生源基地学校。此举意在探索高校合作新模式,促进高中多样化优质化发展。在“意属殿堂”浙江大学意大利留学课程宣介会现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的教师回答了高级中学学生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

意大利是现代大学教育的先行者,作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的艺术教育更是居世界领先地位。“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于2009年开设的专门针对中国艺术、音乐、美术和设计类学生去意大利留学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够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而“意属殿堂”浙江大学意大利留学课程是针对有意参加意大利“图兰朵计划”的中国学生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的官方项目。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从2007年开始创办意大利留学班,多年的办学经验使得“意属殿堂”这个中意两国教育部官方合作招生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

浙江大学作为享誉海内外的一流大学,拥有开展多语种与多文化视野互融交流的平台。南平市高级中学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将通过共同努力,使国际语言文化课程与国内高中课程有机融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合作期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还将利用自身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南平市高级中学不定期组织国内外名家教授、优质教育团体开展讲座、活动周等互动交流活动,选拔符合入学资格的生源,为学生进入国外优质名校做好语言、文化和学业上的充分准备。

作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在南平市唯一合作方,此项合作为高级中学艺术生国外求学深造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有利于推动学校多样化、优质化、特色化办学。(黄靓 陈祥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