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5+X”新模式,让延城美起来

2018-03-28 10:3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堵疏”并进,激发市民认同感

在强有力“堵”的同时,“疏”和“导”的举措也同步跟进。

在全面取缔中心城区各类违章占道、夜市违章经营后,延平区投入360多万元进行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了11个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给占道经营者一条新的经营渠道,并积极引导现有临时摊点“疏”往水东、水南两桥外,进入指定场所经营。其中,新水东大桥东桥头下综合性疏导市场用于疏导果农、菜农直销人员、老弱病残人员、下岗人员和自谋出路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入场经营;水南火车站前市场白天作为农贸市场,晚上作为夜市摊点经营。

为了让群众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市、区两级政府把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全力推进水美城市“三江六岸”景观提升、“三横四纵”主街道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等重大工程,使城区颜值全面提升,进一步激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随着延平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由“白”变“黑”,立面换新装,背街小巷增添景致小公园,延平湖畔展开了一幅幅水美城美的新画卷。

“看到了整治后的成效,享受到了舒适的环境,再也无法容忍从前的‘脏乱差’。”许多市民在接受采访中说,城市环境焕然一新后,群众自觉地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