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2018-03-26 17:2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成生)3月21日上午,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建阳区消防大队、建阳区妇幼保健院、建阳区城关派出所有关专业人员到场指导。本次演练活动分为“理论性知识科普”、“实践性安全演练”、“总结性实践反思”三个环节。

在“理论性知识科普”环节中,进行的是专题知识讲座,由消防大队曾排长主讲。他通过录播室同步直播设备为实验小学新、旧校区全体师生讲解了火源起因,介绍了火灾,火险逃生、应急自救和安全隐患行为等知识。

在“实践性安全演练”环节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集合完毕之后,消防部门官兵、医护人员现场为孩子们演示火场救人以及应急救护工作。之后,消防官兵还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部分师生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

在“总结性实践反思”环节中,实验小学陈麒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任何一次演练都应当认真对待,本次演练增加了'理论性知识科普与总结实践性反思'两个环节,意在从细节入手,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自救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在火灾发生时应急避险、逃离疏散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据悉,徐市中心小学、水东小学、黄坑中心小学等学校相继也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学生的消防防范和应急避险、逃离、自护、自救的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