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积极开展“315”宣传

2018-03-26 10:4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使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提“早”部署

为全员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意识和能力,南平邮储银行组织抽调各业务条线骨干,召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实施办法》解读培训会,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同时要求辖内各网点积极利用每日晨会、每周例会开展全员转培训,印制《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

形式“多”样

南平邮储银行积极打造多维度宣传活动。一方面积极开展线下宣传。3月15日当天,在南平辖内各县(市、区)主要广场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折页,统一对外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各项知识,普及了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同时紧密结合“送法维权 进校入村”的活动主线,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校园,通过分发3.15宣传手册、分享身边真实案例等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对群众关心的防范金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知识等各类金融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普及。此外,南平邮储银行还利用网点优势,在各营业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电话和投诉处理流程,在电子海报屏和多媒体电视等设备实时播放播放消保小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在南平邮储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期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大武夷新闻网等南平主流媒体合作,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小贴士,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和维权的途径。

效果明“显”

宣传现场,正在阅读电信诈骗宣传册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搞得非常好。通过宣传,他们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这些事情了解得更清楚了。大家表示回去后会向家里人和邻里多宣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期间,南平邮储银行分行接待群众咨询90余人次。“通过宣传可以强化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增强社会公众对银行特色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的认知了解,携手共创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南平邮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与做法,高效有序的推广金融知识,改善金融服务,为维护金融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