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以优质服务,打造品质银行

2018-03-26 10:4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年度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评审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审定为“年度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是全省邮储银行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市分行。

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是如何炼成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这“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的质量理念,推行“4211”工程,始终坚持服务赢口碑、服务促经营、服务创效益,主动对接南平市“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努力成为一家网络覆盖面广、客户多、资产优良、资本充足、竞争力强的新型零售商业银行,全面提升行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影响力。

打造百姓银行,突出“普惠金融”服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开拓创新,自觉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南平邮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推进网点产能建设和外拓服务能力“双轮”驱动战略,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延伸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网点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共有邮政储蓄网点152家,自助银行151处,邮乐购网点1742个,其中82%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级县以下的区域,123台自助机具(含ATM、CRS、自助终端等)布放在乡镇农村地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南平邮储银行纵向整合资源,将服务网络覆盖城乡,推动城乡金融和谐发展,横向不断丰富服务种类和业务创新,已成为集存取款、贷款、结算、汇兑、投资理财等多种服务“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零售银行。对设施陈旧的网点进行服务硬件标准化改造,在各网点新增PAD、网银、硬币兑换机等自助体验设备,同时设立“温馨服务站”,配备了“爱心雨伞”“爱心茶水”“爱心专座”等便民设施,不断延伸厅堂服务功能,改善客户金融服务环境。打造“互联网+普惠金融”模式,除在各网点积极开辟电子银行体验区外,还利用移动智能终端、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银行”等,构建起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普惠金融服务格局,填补了县域金融服务空白,实现了“金融不出村”。充分发挥城乡联网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平台,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2017年累计开展“百乡千村”上门服务、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逾千场,较好地推动了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的提。

以助力地方发展为己任,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南平邮储银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将企业转型发展融于地方经济建设中,全力投身于南平五个 四个建设中,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大文章。

聚焦“三农”主业。南平邮储银行依托邮政乡镇网点及村级信贷信息员作用,全力推行“党建+扶贫”模式,在全区建立26个三农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延伸服务渠道。为及时发放扶贫贷款,还开辟了审批绿色通道,对贫困地区上报的各类贷款实行优先审批,针对贫困人群生产生活的贷款实行优先发放,实现“靶向扶贫”。截至2017年末,南平邮储银行本年新增扶贫类小额贷款1.1亿元,扶贫贷款增速达304.53%,贫困户信贷资金需求满足率达100%。

支持“实体”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南平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新时代,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南平邮储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业务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形成了“互惠贷”“税贷通”“排污贷”“快捷贷”等多种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行业小微企业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的产品体系。

此外,南平邮储银行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南平“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建设中,立足南平资源禀赋,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充分挖掘绿色宝库。2017年,南平邮储获“全市绿色银行”荣誉称号。

突出“服务监督”工作,打造“规范服务”品牌

常态化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按月对各单位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工作,实现对所辖152个网点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同时,组织各单位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广泛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不断提高网点基础管理工作。

强化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南平邮储银行以持续教育培训为抓手,借助移动平台推出“微信课堂、微信答题”和搭建竞赛平台开展岗位练功比赛、技能选拔赛、服务礼仪大赛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全国明星大堂经理、优秀内训师。此外,为推动服务管理工作精细化,南平邮储银行还专门针对服务管理岗位人员履职责任和时限,组织编制了《服务管理履职指引》,推动服务队伍能力专业化。

健全客户投诉处理协调机制。强化对邮政金融服务投诉的分析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持客户投诉量持续下降趋势。将客户投诉率作为KPI重要指标之一,杜绝服务投诉回复简单化,杜绝因处理不当造成重复或越级投诉事件发生。

南平邮储银行通过不断抓实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全面释放人力资源效能,以崇高的服务情怀认清优质服务,研究优质服务,做好优质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的产业化,设计更为独到而有效的服务,注重将优质服务延伸到精准扶贫和特色民生建设工作中,实现南平邮储服务品牌再跨越,赢得了社会公众赞誉和政府信赖,不断擦亮邮政百年品牌,充分体现国企担当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