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绿色附小:循环教材我使用 绿色环保齐带动

2018-03-23 18:08:16  来源:南平师范附属小学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学期,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结合校园“绿·行”文化,积极倡导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理念,因地制宜制定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为了在观念上强化教科书循环使用的意义,该校精心制作了课件分享给每一位老师,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对学生进行环保宣传教育,让学生感受自己也能够为绿色校园出一份力,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教科书循环使用宣传单,校长代表学校在宣传单上写下了对孩子的期望:“让呵护绿色成为每一个附小人的自觉行动”。更具特色的是学生在宣传单上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并给将来的学弟学妹们留下学长寄语。这样的方式不仅号召学生爱护书籍,养成节约、环保的观念,更督促自己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

教材循环使用意义重大,该校通过实际行动,让这一勤俭节约的做法不仅能充分发挥优势,更有助于学生品德的养成,值得提倡和鼓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