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我以后还会这样做!”

2018-03-23 09:21:5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有多想,乐观开朗

“ 孩子从小就诚实,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刘群告诉笔者,打小起,她就对孩子要求严格,孩子从不敢对她撒谎。其实,在问过孩子后,她就已经相信孩子不是肇事者了。

黄溢帆因为听力受损,入学迟,要比同班同学大几岁。但他乐观开朗,尤其是对于汽车,有着特殊的爱好,只要看到新车,就会上网搜索相关知识。虽然在一般情况下,他的忠实听众只有妈妈,但他仍是乐此不疲。

这次被误会,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影响。笔者问他,当时为什么会想去扶起受伤的同学。他说:“扶人的时候并没有多想,只是出于下意识。我以后还会这样做!”

编后语>>>

黄溢帆同学的纯真和善良,感染了我们。一时的误会并不要紧,问心无愧更为重要。我们不能因为社会上的一些负面事件,就冰封了自己的正能量。黄溢帆做好事,并没有提防可能被误会,更不是为了事后被表扬,而是在危急时刻的“下意识”,这种出自内心的纯真和善良难能可贵,值得全社会去呵护,更值得大家去学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