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高故障线路专项整治 确保安全用电

2018-03-22 09:0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任建平)雷雨季节,10千伏线路面临雷雨天气跳闸极大考验。近日,邵武市供电公司水北镇供电所针对去年下沙镇10千伏联红线高故障跳闸情况,结合停电对危及线路的树竹区域进行清砍,并对特殊树竹矛盾点进行绝缘化,更换绝缘导线、顶杆及更换老旧瓷瓶,对联红线进行了全面消缺,减少跳闸停电故障,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据悉,联红线线路运行时间长,导线及瓷瓶老化较严重,线路多数在山上,树竹矛盾较严重,针对此类问题,线路专责段人员通过线路巡视,发现缺陷进行登记并组织供电所管理人员共同现场查看探讨消缺解决方案。随后,通过停电安排,组织人员更换绝缘导线1000米,清砍杉木53棵,导线对地距离较低的地点进行顶杆,更换老旧瓷瓶20个。

据统计,今年1至3月份,10千伏联红线跳闸率0次,变压器因故障停运0次,通过此次消缺将大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确保雷雨季节线路正常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