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漳墩:健康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

2018-03-22 08: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春分时节,建阳总医院漳墩分院健康扶贫工作组一行,在精准扶贫对象帮扶联系人、镇政府祝副镇长的带领下,抵达漳墩镇最偏远的苏源村中村自然村许贵财家中,为精准扶贫户许贵财送去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与健康体检。

精准扶贫户许贵财的居住地苏源村中村自然村,距集镇约60公里,乘车必须绕道政和县东平镇地界,是个极偏僻的“世外桃源”,生活生产极为不便。扶贫工作组一行搭车先走县道到达政和境内再走林业道路,特别是最后的6个公里,逢雨天坡陡弯多路又险,花费近2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一到许贵财家中,祝副镇长就提上准备好的牛奶、鲜猪脚送给联系帮扶户,并仔细询问许贵财的身体状况、病后的恢复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并叮嘱特地从外地赶回的女婿要常回家看看,为老人多担当困难等;分院扶贫工作组员们克服劳累,放弃休整,立即分头有序行动,有的为他采血、测量血糖血压,有的为他认真建立健康扶贫档案,有的正仔细向他亲属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优惠政策等,近一个小时才完成这次的健康扶贫入户工作。

据祝副镇长介绍,中村自然村目前只有8-9个人常住,而且都是年长者,青壮年都为子女就学、生活等外出务工,许贵财是独女户,女儿已成家,年老体弱多病,2016年2月以来身体就因患前列腺增生并尿潴留病,身体状况较差,加上居住地中村又僻远,出行极为不便,手机也无信号,这次的入户走访还是经多方人员联系后才约好的时间。镇分院健康扶贫工作组池医生介绍,全镇共有健康扶贫对象413户1034人,这次“迟到”的健康帮扶总算不落下一人,完成全部进户走访任务,为全镇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