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积极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客户节能减排

2018-03-21 11:46: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为绿康尔企业电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感谢供电公司来我们厂开展安全节能用电宣传,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还有一些节能的措施也很实用,对我们厂很有帮助。”3月20日,福建浦城县绿康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陈荣坤感谢道,原来,是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陈晨和徐致伟再次来到这家企业现场提供零距离服务。

据悉,浦城县绿康尔食品有限公司自2005年以来一直采用传统的薪柴大锅灶,现场存在明火、薪柴堆放等隐患问题。为努力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共建浦城美好家园,该公司主动与企业沟通,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开展走访活动,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为绿康尔企业义务检查供电线路(李义友摄)

2018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一上班,该公司员工就来到企业现场面对面为客户设计、介绍“电气化以电代柴电锅炉项目”方案。同时,为更好的方便客户,该公司主动对企业配网进行重新规划,对线路进行增容改造,加装电表计量,确保客户安全用电。3月5日,浦城县绿康尔食品有限公司完成了电气化改造。改造后使用的是电锅炉,无明火,无烟尘,大量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而且降低日常支出,每年可减少10吨的薪柴采购,项目年增供电量11000千瓦时,节约标煤14.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吨,将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为绿康尔猪场义务检查配电箱(李义友摄)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节能意识,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更好的开展,该公司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重点做好各企业用户、大客户和重要客户节能减排工作。该公司实行定期督查指导机制,组织专业人员每月不定时对各大客户、重要客户在照明、空调、电机变频等方面,进行节能减排宣传和技术指导。同时,公司还积极向各客户宣传电力节能产品,引导客户多使用、多投入节能电气设备,达到共同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2017年,该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增供电量2500万千瓦时。

下一阶段,该公司还将深入城区乡镇各商场和超市、中小学校等照明用电集中场所,宣传绿色照明技术。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客户的节能意识和知识,广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为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的社会做出积极的努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