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痴呆老人迷途 热心民警通宵寻找助其回家

2018-03-20 10:2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澹之 叶荣慧)“谢谢,谢谢!”3月19日,建瓯市东峰镇杨梅村村民叶某见到失踪十几个小时的父亲在公安民警护送下平安归来,感动得热泪盈眶,叶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前些日子,建瓯东峰镇杨梅村的叶某从娘家将父亲接到自己家中暂住,父亲患有老年痴呆,叶某平时总是多一份留心。3月18日傍晚,叶某和往常一样做好晚饭招呼父亲吃饭,发现父亲不见了,四处寻找,始终不见父亲踪影,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叶某与丈夫一道,匆匆赶到东峰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到报警,民警根据叶某的描述,调出杨梅村通往外界路口的监控,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时间点出现的可能,值班民警通宵守候在监控前查看,处警民警则开车沿着杨梅村路段一路寻找,同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

直至次日凌晨,值班民警在监控画面里始终未发现老人的身影。通过分析,杨梅村通往东峰集镇仅有一条路,沿途还有两个村庄。处警民警驱车又赶往两村方向一路找寻,一路询问村民。早上8点多,当民警快到科墩村时,见一老人满身泥浆,缩着身子躺在路边,立即下车查看,该老人的外形特征与报警人叶某的描述十分吻合,通过信息核对后,确定了该老人就是叶某要找的父亲。

热心民警通宵找寻,迷路老人终于安全回家,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