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贴补家用 六旬阿婆挑担夜行高速路

2018-03-19 15:3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金煌 廖坤旺)为了贴补家用,六旬阿婆凌晨挑着担子行走在漆黑的高速路上,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所幸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及时给与了救助。

3月17日凌晨4时40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路面执行巡逻勤务,当他们往浙江方向巡逻至京台高速1546KM处时,突然发现远处路边应急车道内有一个黑影缓慢前行。民警立即驾车靠近观察,原来是一名阿婆肩上挑着担子,前后各挂着一担竹扫把,在应急车道内摇晃着缓慢前行。虽然凌晨时分路面车流量不大,但仍不时有车辆从阿婆身边呼啸而过,加之天色漆黑,一旦车辆不注意与阿婆发生刮碰,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急忙拉响警报,靠边停车并做好警示。当民警下车准备与阿婆沟通时,阿婆却加快速度往前跑,民警立即上前呼喊制止,没想拦住后阿婆竟失声痛哭。

经初步了解得知,阿婆是高速公路浮盖山隧道周边的村民,挑着自制竹扫把和土鸡蛋等农产品要到浙江廿八都赶集,由于高速公路路程较近,才翻过高速防护网欲从高速公路前往浙江。民警立即告知其行人上高速特别危险,况且又是半夜,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随即将阿婆带上警车,把扫把等物品放至后排,同时向中队带班领导汇报情况。由于情况特殊,在接到领导指示后,民警驾驶警车将阿婆带至最近的廿八都高速出口,路上民警向阿婆耐心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以及此前发生的事故案例。

通过沟通得知,阿婆生了三个孩子,其中有一个女儿天生残疾,另外两个孩子都在福州打工,老伴长年卧病在床,家里就靠她一人手工制作竹扫把,和平日舍不得吃的鸡蛋鸭蛋带到附近集市上卖来维持生活。出了廿八都收费站,绑好竹扫把后,阿婆看到民警自己掏钱缴交高速通行费,坚持要把鸡蛋送给民警,最后还是被民警婉言拒绝。

离开前,民警再次叮嘱阿婆不要抱着侥幸思想上高速抄近路赶集,她表示以后一定遵守法律法规保证不再走高速,在目送阿婆离开后,民警返程继续巡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