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擅解难题的“老胡”

2018-03-18 09:4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不久前,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党委副书记胡雄华被评选为南平市廖俊波式好干部(第二批),面向全市表彰推荐。

胡雄华是一位皮肤微黑、身材壮实的中年汉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朴实。“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基层,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同事这样评价他。从黄坑镇到书坊乡再到将口镇,胡雄华已经在基层干了30年,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问题,赢得了广泛赞誉。

2016年,在将口镇工作的胡雄华负责固县村征迁工作。面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他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经验与智慧,在业主、施工方和村民之间不断协调。在保障村民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解决了4起影响303省道施工的老问题,获得了各方赞誉。

2017年初,南平市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胡雄华负责南平市委党校武夷新区校区的征地拆迁工作。他迅速融入当地村民当中,很快就和村民们熟络起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该项目452.9亩征迁任务仅用1个月就全面完成。

在南平市接下来开展的“四比六促”活动中,他延续“百日攻坚”的精神状态,深入项目工地,全力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接续、企业做强工作。隆圣工艺有限公司厂区路段车流量大、路灯不亮,职工上下班途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胡雄华得知后立即争取供电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修通供电线路,在道路两头设立安全警示牌,保障工人上下班安全。

在农民心里,他是擅解难题的“老胡”;在企业眼里,他是服务周到的好公仆;在同事当中,他是身先士卒的好榜样。胡雄华甘当老黄牛,勤勉肯干,活跃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