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立足绿色,南平风起帆张

2018-03-18 09:3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农业大市,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去年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568.8亿元,同比增长5.1%,增幅位居全省第一。绿色兴农,成功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品牌化正成为农业发展破题之举,“延平百合”成为中国地理标志和省级著名商标,统一品牌运作,产值达4亿元,跻身全国百合鲜切花产区前三名。

紧紧扭住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牛鼻子”,把实体经济做实做优做强。老企业不“老”,南孚公司总经理助理严明介绍说,南孚以研发为核心竞争力,在国内碱性电池品类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不断延伸产业链,试水无线充、充电宝、汽车产品、锂可充电池等五大系列产品,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同时,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作为重中之重,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松溪新型轻纺产业集群、邵武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年产2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技改扩建生产线投产后,可替代进口产品,满足国内锂电池行业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严永刚说。

现代服务业成为有竞争力的新增长极、新动能。以全域旅游为版图,串珠成链,邵武花千谷庄园、武夷山马场洲湿地公园、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等一批旅游精品特色各异,新增2家4A级、15家3A级旅游景区,大武夷旅游提档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初具规模,印象大红袍在“新三板”挂牌,建瓯武夷根艺城获批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提振干部精气神的激励机制

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

短短3个月,邵武旅游产业进阶升级:9个项目加快推进,316国道景观提升工程、18平方公里城区面貌提升工程等同时展开。“靠的正是干部的精气神,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邵武市委副书记王晓说。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南平推出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机制,对选准的重点产业,实行“一个产业、一个班子、一套政策、一抓到底”,确保落地见效。开展“百日攻坚”“四比六促”和“工作落实月”活动,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一线考察等“指挥棒”,营造担当尽责、勇于拼创的氛围,党风政风为之一振。不少到南平的客商深有体会,印象最深的一是绿色生态,二是干部的精气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