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立足绿色,南平风起帆张

2018-03-18 09:3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生态红线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顺应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南平市领导介绍,全市累计拆除养殖场11445家,削减生猪401.77万头,重点区域延平区劣V类流域从原来20条减少到0条,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

同时,靠的是南平绿色发展的创新动力,因时而新,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创新之举。提出“水美城市”建设理念,以水补山,以山带水,打造水美城美、宜居宜游的美丽南平。国家水利部以南平“水美城市”为标准,制定《全国“水美城市”建设规划导则》。改革创新多点发力,全国首个国家储备林精准提升PPP项目被国家林业局誉为南平经验,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武夷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在全省推广,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已通过竞争性答辩。

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美丽南平成了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我要为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点100个赞,在城里建这么好的公园,我们一定要好好享受这个福利。”享受水美城美的新图景,武夷山68岁吕六雅老人由衷点赞。

找准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

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生态。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南平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支撑点放在产业上,形成“选产业、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的思路,梳理出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找准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

构建一套绿色产业发展的框架体系,南平科学谋划现代绿色农业、旅游、生物等项目资本对接会,让资源、品牌、金融、人才等要素同向发力,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效率,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