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行温度]工行南平分行及各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8-03-16 16:2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行南平分行营业部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行南平分行及各县市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认真做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宣传。

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针对各阶层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面对不同人群如: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关注他们的金融需求,开展具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策划,开展差异性金融知识普及。一方面,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准备好各种宣传资料,现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金融问题的咨询服务,做好相关问题的现场解答。另一方面,贴近地气抓住当下热点且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有关问题,逐一、耐心地对广大消费者一一讲解,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既宣传讲解了维权知识,又培养了消费者正确的安全消费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活动富有成效。

二、推广数字新媒体普惠金融服务。在继续发挥传统宣传渠道的同时充分用好新兴媒体渠道,积极营造宣传声势。向公众广泛宣传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融e行和融e联等移动金融服务,让业务办理不受时间、空间、环境限制,且能降低金融消费者负担、提高效率的产品进入百姓生活,提升数字普惠金融的接受度和使用度。通过网点阵地宣传、播放LED屏显宣传片、门楣走字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市民权益保护意识,提高自己金融消费的鉴别能力,识假防假反假,有效防范风险,进一步构筑了一道“防火墙”。

三、防患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突出“权利 责任 风险”,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金融宣传,提醒客户在投资理财等产品时,及时进行重要须知风险提示,进行个人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签订风险评估表,进行风险双录等等,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让消费者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权利、金融机构应履行的责任,并普及各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和识别诈骗行为的方法,有效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和理性维权意识。

四、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加强辖内网点员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理念的培训和培养,面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宣传电信诈骗有关常识,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增加一道屏障,防堵电信诈骗,减少客户损失,提升广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为扩大宣传活动受众面,提升活动效果,工行南平分行印制并分发了南平银行业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手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网络安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精准扶贫服务、普惠金融福泽大众、绿色信贷金融服务等共8种宣传折页。宣传活动通过LED、网点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开展厅堂微沙龙、走社区、进市场、下企业、入校园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工行南平分行及县市支行的各个宣传活动现场人气满满,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咨询,本次“3.15”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工行专业、热情的服务,切实从客户角度出发,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工行光泽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工行松溪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工行邵武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工行武夷山支行“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