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租客“借钱”竟为偷钱,民警“火眼”识破抓获逃犯

2018-03-14 15:4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宇 陈浩)“他来借200块钱,我还好心借给他。”3月12日,回忆起租客张某来借钱时候的场景,房东唐大爷万万没有想到,这只是张某为了实施入室盗窃而做的“铺垫”。虽然张某随后偷走了唐大爷家中的5000元现金,但好在延平警方快速侦查,仅不到1小时就将张某抓获到案。

当天上午10时许,家住水南辖区的唐大爷向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称上午外出回来后,发现自家木柜抽屉被人撬开,里面的5000元现金被小偷偷走。民警赶到现场后,反复询问案件细节,并了解到案发时段隔壁租客张某可能有在家中。

随即,民警来到张某房间了解情况,试图寻找破案线索。然而,当民警见到张某的瞬间,一名网上在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在民警脑中浮现。经民警仔细回忆判断后,断定眼前的张某正是去年底因涉嫌盗窃公园景观灯被上网追逃的盗窃嫌疑人,于是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现场查获部分被盗现金。

经查,张某在去年底盗窃公园景观灯的案件东窗事发后,到处东躲西藏,也不敢外出工作。近期手头拮据,张某就想重操旧业,并将目标盯上了独自一人居住的房东唐大爷身上。当天上午,张某以借钱为幌子,暗中观察唐大爷现金存放的位置。等唐大爷出门后,他便推开未上锁的窗户爬进卧室,用钳子将木柜撬开盗走现金。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