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时不我待抓机遇 项目突破争先锋 市直部门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2018-03-11 08:31: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提示大家“不能坐而论道”、要求“快干、实干、会干”。连日来,市直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就如何抢抓机遇、加快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展开热烈讨论。

“项目突破,发改先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金生一语道出今年发改委在“项目突破年”活动中要树标杆、争先锋的决心,他表示,抢抓机遇,不能坐而论道,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投入“项目突破年”活动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思想认识、突出责任担当、突出工作实绩、突出服务保障,以扎实工作和过硬作风,在规划编制、经济运行监测、项目投资推进、政策资金争取和重点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思考研究,从机遇中找政策、找项目、找资金,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实际效益,全力推进政策对接、资金争取、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为推动我市发展改革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2018年全市林业工作,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的关键在于扎实抓好南平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实施。”市林业局局长卢善土说道,紧紧抓住机遇,要求我们“快干”“实干”“会干”。“快干”就是要求我们倒排时序、抓紧实施,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和项目款项。“实干”就是要求我们从严问责,实行5天一通报,每月督查、对标扣分,每季考评、末位约谈,年终考评、末位问责,确保项目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干”就是要求我们先易后难,精准筛选项目,认真学习推广顺昌县经验做法,创新管理体制,做好风险管控,积极稳妥地推进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实施,更好提升全市森林质量,积累优质生态财富。

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勇表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编制完成《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出台《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六条措施》,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迎来了新的机遇。下一步,市旅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放思想,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旅游+”“+旅游”推动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创造出更多的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拉长产业链,做大总盘子。着力创新运作,结合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引进有实力的企业、专业团队和人才,共同参与旅游开发建设,补齐会议会展中心、高中档旅游酒店、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旅游道路通达性等短板。着力实干拼创,全力以赴筹办第二届旅发大会,发扬钉钉子精神,倒计时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各县(市、区)景点建设、设施配套、产品业态、环境优化等方面提档升级。

市交通局局长袁仁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交通运输部门把握机遇、奋力拼搏、乘势而上,实现“交通强国”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抢抓当前黄金机遇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聚焦“项目突破年”活动,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认真梳理谋划项目,重点实施路网提升、港航开发、场站优化和新区交通“四个工程”,加快形成高效、立体、互联的综合交通网络格局,以大交通促大发展。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服务性,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构建“畅、安、洁、优”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军,推动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便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智慧交通,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吴建琼 卢国华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