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消费者撑开“保护伞”

2018-03-10 08:4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南平市化解消费纠纷取得新成果,成功调解消费者投诉1620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73.27万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消费维权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7年,南平市消委会紧紧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认真履行新修订《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各项职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2017年底,全市各级消委会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来访、咨询、举报5910人次,由消费者提供线索,经消委会移交有关执法部门查处的涉案金额达到239.35万元,消费者投诉1620件,调解成功1578件,调解成功率97.4%。

2018年,市消委会将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年主题,突出抓好社会监督职责落实,突出重点做好推进消费教育引导工作,继续做好消费者投诉调解工作,重点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宣传,抓好消委会组织队伍建设,真正使消委会成为消费者之家,真正使消费维权工作成为社会的“减震器”,成为消费者的“保护伞”。(卓茹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